單色的雪景(China Painting) 今天的生活有點忙, 一早起來打理完畢要趕著去上China Painting的一天講習課這就是我沒有來得及去Claremont拍早上的小朋友化妝遊行的原因唉! 有些時候事情全都撞在同一天, 我只能很無奈地放棄選擇最喜愛的磁畫課囉!這次club特別邀請來的名師是 Lenore Jacobs她這回要教的是用單色的顏料來表現雪景, 還有用”刮鬍刀的刀片”使用技巧  是的! 你沒有看錯, 而我也沒有打錯字喔!Lenore Jacobs真的是要教”用單片(沒有把手)的刮鬍刀刀片”來刮掉多餘的顏料呢! Lenore老師教的是用單一的顏色就可以表現出如同聖誕卡片上的雪景ㄝ!這張照片上的杯子就是只用 Best Black 去畫的喔!地上的雪景就是你在1/3的部位先塗上一層很深的黑色(黑色的深度就如同最底部的黑色一樣)然後用刮鬍刀片去刮掉多餘的部分Lenore老師說因為用刀片去刮所以不會刮的很完全的乾淨可是這反而是很自然的雪景陰影 natural shading, 所以你也不需要用筆去刷均勻喔!就像枇杷膏的廣告說的 :  "天然的尚好!”可是當她在用刀片在瓷器上刮時, 現場的我們不約而同的發出了驚嘆聲呢!真是太神奇了! 這是Lenore老師帶來給我們?考的作品這個作品用的顏色是 : Blood Red其他可以運用在這種雪景的顏色還有 :  Richest Brown , Hair Brown, Russian Green 這三個作品是用 (從左到右)  Older Berry, Deep Blue Green 和 Richest BrownLenore老師還說其實基本上只要深色的基本色都是可以運用在這裡的如果你不是很有把握這個顏色的話, 你可以先拿個小杯子來試著畫畫看等燒出來後看你喜不喜歡這個顏色所表現出來的感覺如果喜歡的話再來畫大一點的作品喔!我很喜歡這個Deep Blue Green畫出來的感覺樹的本身是用Deer Foot brush去畫的(一種圓圓的筆)樹的highlight部分是用wipe-out 筆去刮的有興趣的話, 不妨試試看喔!(我的作品是用 Best Black去畫的, 我還有一些後續動作未完成, 等我完成這幅磁畫後燒好後我會另外post照片讓大家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a0000144 的頭像
    aa0000144

    坐月子中心

    aa0000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